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7月20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办教育学部、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8个教学单位承办的第十二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举行。全体外籍专家学者、校内课程负责教师、选课学生代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暑期学校承办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举办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的目的与意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特色工作。

学校为本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全体任课教师颁发聘书。承办学院代表、外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本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历时14天,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九个国家的高校专家学者及我校具有丰富留学经验的青年教师;开设了11门课程,涉及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食品、教育、语言等多个学科,面向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

8月1日,第十二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国际暑期学校克服疫情影响,采用线下授课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教学主要包括主题讲座和互动沙龙两个部分,教学方法多样,满足学生个性化修读需求。本届暑期学校共有694人修读,其中本科生612人,研究生82人,线下修读的有312人,线上修读的有382人。

选课学生对本届暑假学校的各门课程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国际暑期学校为自己提供了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英语水平的机会;老师们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拓宽了自己非专业知识领域视野的同时,还零距离与外籍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和文化碰撞,让暑假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自2009年开始举办,迄今已12届。本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坚守助力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初心,立足通识教育,融合专业培养,多途径聘请国际师资,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理解能力,引导同学们“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协作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人才。

原来名称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