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中青年骨干教师“学党史、铸师魂、跟党走”主题实践研修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

原来名称也丢了

师大新闻网讯 7月17日至21日,我校2021年中青年骨干教师“学党史、铸师魂、跟党走”主题实践研修班在延安举办,来自全校32个二级单位的4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出发前,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部长(主任)马晓云做动员讲话。她勉励参与研修的中青年教师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在沉浸式的学习中切实增强理想信念,传承弘扬“西部红烛精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国家特别是西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本次实践研修以追寻红色革命历史为主线,充分运用延安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设计了主题授课、现场教学、实践体验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和课程。在延安学习书院,研修班学员们集中聆听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今诚副教授做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报告;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学员们认真学习了授课老师对《论共产党员修养》一文的详细讲解,明确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修养、在哪些方面进行修养、怎样修养等问题;在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学员们跟随授课教师的脚步,重温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激情岁月;在梁家河,学员们走进习近平总书记住过的窑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心怀理想、勤奋好学、苦干实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品格;在宝塔区冯庄康坪村,学员们深入田间地头、村社农户,调研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

在本次研修活动中,党委教师工作部特别邀请我校文科资深教授尤西林前来授课。尤西林教授以“生存境界与学术根基为题,从自己的求学、治学经历和身边的人物、事件出发,结合数十年的学术思考,带领广大教师一同探寻学术的源与流,深刻回答了广大中青年教师的思想困惑和精神关切,为学员们砥砺精神品格,坚定学术信念,深化育人情怀提供了生动示范,注入了思想动力。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结班仪式上,教育学部张斌、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余景景、化学化工学院王长号、生命科学学院肖辉分别代表教师发言,他们表示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学习,是一次洗涤心灵的研修,是一次淬炼精神的实践,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学党史、铸师魂、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返回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辉使命,矢志不渝、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

此次主题实践研修活动是学校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后续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职工主题实践研修活动常态化,为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