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学校组织2021年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专项课题一般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7日下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专项课题一般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学生思政工作研究中心主任李忠军,副校长、学生思政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任晓伟,原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教授王涛,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及部分校内外评审专家担任评审专家。

经前期立项答辩,2021年度共有24个课题项目立项,包含一般课题12项(研究周期一年)、重点课题12项(研究周期两年),此次中期检查主要对一般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重点为是否形成高质量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并取得明显的学术影响和社会效益。评审专家与项目组负责人进行现场互动问辩,作出是否通过中期检查的意见,并提出项目整改及提升建议。

答辩结束后,王涛、李忠军分别点评。王涛就如何提升研究能力提出建议:要继续夯实理论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广泛调查,做到逻辑清晰,研究具有前瞻性和预见性;要促进成果转化与落地,为之后的的工作实践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李忠军对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从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和要求:要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思考选题,形成“导向性”选题;要以“归纳—演绎—归纳”的方式、方法进行研究;要从发现、发明、创造三个维度评价研究效果,透过现象到看本质,辩证分析矛盾的正反两个方面,对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并形成研究成果。

参与此次答辩的12项课题均通过中期检查,下一阶段将围绕最终目标成果产出重点发力,力争实现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铸魂育人实效。

原来名称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