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李忠军游旭群看望我校新晋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喻教授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11月19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一行前往长安校区致知楼看望我校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喻教授。

undefined

李忠军、游旭群代表学校向房喻教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他们表示,房喻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实现了我校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新的重大突破,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大事喜事;本次当选院士,是对房喻教授所取得的学术成就及贡献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其长期奋斗在教书育人一线,传承践行“西部红烛 两代师表”精神品格的肯定;此次当选院士,将对我校迈向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师范大学新目标产生重要影响,学校必将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凝心聚力、提振士气,推动学校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房喻教授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当选院士不仅是荣誉,更是科研和人才培养事业的新起点,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带领团队继续攻坚克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校长办公室、人才工作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看望。

据悉,本次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分别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84人,一批长期奋战在国家重大工程、“卡脖子”技术攻关中的杰出专家榜上有名,我校房喻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化学学部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