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大中小学‘大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为深化大中小学“大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3月14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大中小学‘大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附属中学致远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永辉,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柳铭,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冯军,《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主编黄建炜,校党委宣传部、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我校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第三中学等省内外34所中小学授牌。多位基地学校代表围绕“大中小学‘大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了主旨发言。

罗永辉表示,学校将充分调动学科、专业、平台、师资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通过建立大中小学师资培育、听课评课、教研交流、集体备课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大思政课”建设过程中切实发挥高校对中小学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共同探索形成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一体化育人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