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部门: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办法,现将我校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教师选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对象:我校从事艺术教育的教师

2.选派专业与研究领域:

重点选派国内发展薄弱、与国际水平有较大差距的艺术类专业,对交互设计、时尚设计、体验设计、信息设计、服务设计等新兴设计类专业或交叉学科优先支持。

留学人员应派往艺术教育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或机构。

3.留学类别:

访问学者:3-12个月   博士后:6-24个月

二、申请条件

访问学者:年龄不超过50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具有国际或全国艺术竞赛、展览(演)参赛经历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博士后:年龄不超过40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在职教师、科研人员,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外语条件见《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办法》第三章第12条(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00)。

三、申报流程

1.个人撰写研修计划(3月8日-18日)。申请人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申请简表》(附件1)。内容包括出国研修的主要内容、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差距、选择外方院校及导师的原因、所具备的前期研究基础、拟采用的研究方法与手段、科研工作的时间与安排、预期阶段性目标及成果、归国的后续工作安排等,申请人在外研修专业方向必须与自己承担的科研项目相一致。

2.单位推荐(3月19日-22日)。所在单位根据申请人表现情况出具书面推荐意见,内容包括被推荐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出国研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回国后的任用计划等。推荐意见须经单位领导签字且加盖公章,并经党委教师工作部认定。

3.学校研究(3月23日-26日)。人力资源部汇总各单位申报人选后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并将拟推荐人选在学校主页进行公示。

4.网上申报(3月27日-31日)。申请人进入“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个人申报,确认信息无误后,提交申请表。

5.材料上报(4月1日-12日)。人力资源部将材料汇总后,报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出国研修申请简表》;

2.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纸质版各1份);

3.外方邀请函(需有导师签名)、外方合作导师简历;

4.外语成绩证明;

5.参加国际或全国艺术竞赛、展览(演)参赛证明材料。

请申请人所在单位于3月22日18:00前将以上材料报送至人力资源部交流研修服务中心(校务楼404室);单位推荐意见及《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教师选派单位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Lyx@snnu.edu.cn。

五、相关要求

1.各有关单位须认真做好本单位近三年的教师出国研修规划,有计划地推进教师出国研修工作。

2.申请人须做好自己未来三年的职业发展规划,合理处理出国研修和自身职业发展的关系。

未尽事宜,请与人力资源部交流研修服务中心联系。


联系人:张碧瑶

联系电话:85310357



                               人力资源部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