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服务 > 教育出版

教育出版

教育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由教育部主管,陕西师范大学主办,是集图书、期刊、电子音像、数字出版、教育文化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出版传媒机构。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成立于1985年,始终以“刊书载道,立社弘文”为宗旨,以“建百年名社,立文化大业”为目标,以“高质量出版,大市场经营,全媒介服务”为理念,在人文学术、大众文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出版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学术品位、文化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持续增强,为服务社会、服务教育、服务学校做出了积极贡献,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大学出版之路。

建社30余年来,先后有《古新星新表与科学史探索》《唐代美学史》《河山集》《陕西通史》等600余种学术著作和教材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大奖。近年来,社科文化出版精品不断,《杜拉拉升职记》《中华嫁衣》《神话学文库》《中国民间泥彩塑集成》《延安文艺大事编年》先后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病隙碎笔》荣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先前的风气》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被评为“2014中国好书”;《金陵十三钗》等4种图书入选“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唐诗百话》等图书先后入选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新中国70年百种译介图书推荐目录”等;《市井西仓》荣获2018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第一届“中国最美旅游图书”唯一金奖、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等;《文人的情怀》《丝绸之路与文明交往》等多种图书入选国家丝路书香工程、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等;《塬上》等多种图书获得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陕西图书奖等;“诗说中国”等21个项目分别入选“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西安碑林全集》、“丝绸之路历史地理信息开放平台”等20多个项目分别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资金资助;60多个项目获陕西出版资金、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资金资助。

有着近50年办刊历史的中学教学参考系列期刊,由语文、政治、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学科组成,集一线学科专家团队和高端平台资源于一身,是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及研究开发的媒体旗舰,其中7种先后入选国家中文核心期刊,8种期刊全部被国家新闻出版主管部门认定为学术期刊。牵头组建了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开展教育课题研究、教师专业培训。每年举办线上线下活动200余场次,培训教师近30000人,拓宽了期刊的发展思路,带动了总社的融合发展。

2013年总社被授予“陕西省新闻出版行业文明单位”称号。2015年总社被授予“陕西省版权示范单位”“陕西省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称号。2016年被国家版权局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2017年、2020年先后被中国版权协会授予“中国版权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版权突出贡献奖”。2018年起总社连续获评中宣部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优秀单位。

出版总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出版方向和价值导向,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创新前行,按照党和国家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新要求,为社会奉献更多更好的文化精品。

主要工作

类 别

要工作内容

高等教育出版

编辑出版教师教学科研成果,出版高教教材、校本教材、培训教材

基础教育出版

中小学教材教辅、课外读物出版;编辑出版中学教学参考系列杂志;开展基础教育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讨、教学论坛、名师报告会,战略基地合作学校建设等

人文学术出版

高端学术图书出版、主题图书出版、综合社科读物出版

大众文化出版

大众文学、历史文化读物出版等

数字融媒出版

数字图书馆、信息开放平台、数据库、电子期刊、教育服务APP等

负责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85308142

网址链接:http://www.snup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