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及考风考纪相关工作的通知

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

各相关单位、各位考生:

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1日(星期六)举行,按照《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2022版)>的通知》(教考院函〔2022〕40号)、《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教育等相关行业考试防疫工作指导方案(试行)>的通知》(陕肺炎办发〔2022〕39号)、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及《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为科学规范做好此次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所有涉考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考前14天(即5月28日)开始,由考生所在单位对考生体温进行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并填写《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1,各单位留存备查)。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并于考试前一天(即6月10日)检查考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学生健康如出现异常状况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报告,不得谎报、瞒报;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或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或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指定专人负责,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告知教务处考试科。

联系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时浩翔,电话:85310322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李冬飞,电话:85310348

教务处:王香鸽,电话:85310683

2.因疫情原因无法返回西安导致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考前须主动向所在学院(部、中心)报告个人情况,单位汇总后向教务处考试科报备,此类学生准许下次报考(毕、结业学生无法报考)。

3.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入场、散场时注意保持人员间距。考试当天考生有发热等症状者,由考点医疗人员进行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所有考生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

4.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调整,请所有考生随时与所在单位联系并随时关注学校教务处官网http://jwc.snnu.edu.cn/,及时了解并遵守相关要求。

二、加强教育,做好考风考纪相关工作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工作,组织考生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附件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附件3)、《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附件4)及《CET考生守则》(附件5)等规定,加强考生诚信考试和考风考纪教育。

2.考试时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入场。考生自备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耳机、听力接收机、透明文具袋等必要物品。考生除考试必要物品,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手表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违规物品进入教学楼。如有携带,请自行在教学楼外妥善处理,并防止丢失。

3.考生在考试中发现有违纪、作弊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对于利用手机、无线耳机等通讯工具作弊的考生,学校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4.希望所有考生珍惜考试机会,认真应考。对因故不能参加四六级考试的考生,本科生须由学生本人写出书面申请,所在单位教学副院长(或副书记)签字盖章后留存学院(部)备查;研究生须由学生本人写出书面申请,所在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留存本单位备查。对无故不参加考试的考生,学院(部、中心)在本单位内进行批评教育,并暂停下一次的报名资格。

 希望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考生公共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结合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教育宣传片,积极宣传国家及学校考试相关政策,组织考生认真学习,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帮助考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荣誉观,动员学生做好考前复习,诚信应考,充分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教务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