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部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

各相关单位:

结合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工作的通知》和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安排,确定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于626日起办理离校手续。为保障毕业生顺利派遣、离校,现就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626日(星期日)开放离校查询与服务系统http://leave.snnu.edu.cn,毕业生使用信息门户用户名(学号)、密码登录查询、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二)629日各培养单位到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领取2022届毕业生报到证。

(三)629日召开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四)630日、71日受理毕业生报到证遗留问题。

(五)629日、30日,71日毕业生离校。

(六)74日开始受理应届生改派。

(七)91日开始受理往届生改派。

二、部门职责

(一)党委校长办公室协调各部门,统筹安排毕业生离校工作。

(二)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毕业生派遣方案制订、报到证发放,负责档案保留和离校后改派,代表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处理其他相关事宜。

(三)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组织培训毕业班辅导员使用离校查询与服务系统,负责做好毕业教育、毕业生鉴定、优秀毕业生评定、毕业生贷款代偿、安排毕业生离校送站以及还款确认等工作;根据学校安排,做好毕业典礼相关工作。

(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负责组织培训教学和研究生秘书使用离校查询与服务系统,负责毕业资格审定及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做好毕业证、学位证发放等工作。

(五)党委组织部(党校)、校团委负责办理毕业生党团关系的转移及归档工作。

(六)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政保办公室)做好毕业生户口迁转,保证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

(七)计划财务处负责毕业生学费及其它款项清理工作。

(八)档案馆负责办理毕业材料归档与毕业生档案寄送。

(九)图书馆负责办理毕业生图书资料清还、论文提交等工作。

(十)校医院负责毕业生毕业体检。

(十一)后勤服务集团负责毕业生行李托运转寄及秩序维护工作,负责验收毕业生宿舍公用物品并收回宿舍钥匙。

(十二)各毕业生培养单位负责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党(团)组织介绍信等材料的发放工作。

(十三)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负责保障离校查询与服务系统的正常运行以及系统的应用与培训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毕业生离校工作的责任意识。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按照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重视毕业生离校前的思想教育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明确毕业生离校前纪律要求,强化毕业生校规校纪教育;通过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生动有效的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文明安全离校;要精心策划组织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活动,培养毕业生的爱校情感。

(三)细化毕业生离校前的服务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各种证件核对领取、清点登记、发放签字等工作;要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对毕业生离校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处理、妥善解决。

 

 

 

  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