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术报告 > 理科 > 正文

理科

【学术活动月系列十五】中式预制菜肴产业的传承与创新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

报告人:朱蓓薇,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间:202211219:00

主持人:杨兴斌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

腾讯会议号:462-511-360  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专家简介:

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制造与农产品物流科技支撑”专项实施方案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二五”863计划项目、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40余项。解决了多项食品加工领域的技术难题,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食品的精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09年大连市科学技术功勋奖。出版《海珍品加工理论与技术的研究》等学术著作11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超百件。荣获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