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术报告 > 理科 > 正文

理科

基于SCAP与电子取证的移动设备隐私保护

发布时间:2014-04-16 浏览:

讲座题目:基于SCAP与电子取证的移动设备隐私保护

讲座人:杨中皇 教授

讲座时间:10:00

讲座日期:2014-4-16

地点:长安校区 文津楼四层计算机学院报告厅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讲座内容: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迅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资料不可避免地存放在此设备中,移动设备内部个人资料的隐私保护是重要的议题。本研究采用以下两种技术进行移动设备的信息安全软件实践:SCAP (Security Content Automation Protocol)与电子取证(digital forensics)。

SCAP可提供设备组态配置(configuration)安控及状态自动化监测,我们以iPhone作为建立配置自动化检测方法实证平台,并依照美国国家安全局(NSA) 2012年所发布的组态设定建议,透过OVAL (OpenVulnerability and Assessment Language)对移动设备配置档来做评估。最后,本研究开发移动设备的电子取证软件让使用者了解装置内部的隐私资料且将研究延伸到安卓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