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术报告 > 理科 > 正文

理科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27期)精确测量到能量前沿

发布时间:2014-06-17 浏览:

讲座题目: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27期)精确测量到能量前沿

讲座人:李刚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讲座时间:16:00

讲座日期:2014-6-16

地点:长安校区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3624)

主办单位: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讲座内容:高能加速器物理一般包含两个前沿方向,一个是精确测量前沿,另外一个是高能量前沿。中国的高能加速器物理从1980年代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开始,基本路线是精确测量,但也不断有新的粒子和现象被观测到,比如最近的XYZ粒子;近年来,在国际上的电子对撞实验上,除了成功的精确测量外,也涌现出很多的新发现。那么现在,在大型强子对撞机上发现Higgs粒子后,我国的高能物理在第三代北京谱仪BESIII后,将如何选择发展方向,这就是报告想给大家介绍和一起探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