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术动态】“师表讲坛”首期讲座开讲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5月18日,我校“师表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举行。

我校副校长党怀兴在讲话中对讲坛的目的、意义和我校孕育升华的“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师表讲坛”的开展对象主要是“优师计划”师范生,旨在引导学生了解我国基础教育现状,树牢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信念,不断从模范典型和优秀教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为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教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我校文学院刘生良教授作了《用“西部红烛精神” 涵养教育报国情怀》的专题报告。

“师表讲坛”由教务处主办,旨在为“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其他立志从教的学生搭建与教育领域专家、基础教育一线名师、我校杰出校友等学习交流平台。首届三个“优师班”班主任、全体学生和教务处相关人员等140余人分别在三个会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