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22级各民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3月12日,我校组织开展2022级各民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文化鉴学、风光领略、活动体验、义务劳动等环节。少数民族同学一同参观教育博物馆,了解校史校情,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畅游校园,在环境育人氛围中感悟校风学风;开展书法、诗歌朗诵、绕口令挑战、民间乐器演奏等活动,在丰富的体验中开阔眼界、加深交流;一同前往“民族团结石榴园”除草松土、修养树木,在辛勤劳动中践行民族团结。

民族教育学院预科生阿依木·叶尔肯别克激动地说:“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让我印象深刻。在教育博物馆,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厚重与博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向申博感触颇深:“我作为小主持人参与到活动中,与各民族同学充分沟通、愉快合作,感受到‘石榴籽’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