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陕西日报丨陕西师范大学 8个临时党支部服务学生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6日,《陕西日报》在第5版“同心抗疫 党旗飘飘”栏目以“陕西师范大学 8个临时党支部服务学生”为题,对我校组建的临时党支部党员教职工们主动亮身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全文如下:

“你们的午餐到了,放在了门外。”1月5日12时30分,郑海博和同事们收到信息,便来到门口,把餐品从隔离区外拿进来,开始给学生们分发。

郑海博负责的这栋楼没有电梯,送餐只能靠人搬、手提。每次能拿8份到10份,每层楼他需要往返三四趟。送餐过程中,他和其他老师还要利用这难得的“近距离”交流机会,询问学生们的情况。送完餐已是14时左右,郑海博端起自己的午餐时,饭已经凉了。

郑海博是陕西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1月1日,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部分学生来到陕西工人疗养院隔离。“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陪伴在学生身边,让他们安心。”为了能及时关爱学生、了解学生需求,10名教职工一同前往隔离。

他们中大部分是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教职工们主动亮身份,忙碌在送餐、垃圾清运、服务学生的第一线。

“学校女生多,我们及时给大家筹到了御寒的大衣、电褥子等。”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郁伟生说。

这样的临时党支部,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在各隔离点共成立了8个,31名党员干部在临时党支部担任负责人,带领480余名党员教职工稳妥有序做好服务学生和情绪安抚工作。

此外,陕西师范大学在全校教师党支部中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报道链接:8个临时党支部服务学生_陕西日报数字报-群众新闻网 (sx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