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新华社、《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教研团队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

新华社报道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762704?channel=weixin

新华社报道全文:

全球连线|治愈犬为“星星的孩子”点亮灯光

4月27日是国际导盲犬日,作为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如今有越来越多导盲犬出现在公众场合。

在导盲犬培训近乎严苛的要求下,有超过一半的受训犬没能成为导盲犬,而是调整训练内容后成为治愈犬或陪伴犬,在新的岗位上履行使命。

记者:张晨俊、李一博、郑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中国教育报》报道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4/28/content_608676.htm?div=-1

《中国教育报》报道全文:

治愈犬陪伴残障儿童成长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近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陕西师范大学治愈犬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项目成员胡艾新(中)带领孤独症儿童与治愈犬“黑妹”互动。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一个治愈犬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的特殊教育项目在西安市启智学校正式启动。在较高淘汰率的导盲犬培训中,被淘汰的犬只,经过调整训练内容和标准后,可“转业”成为治愈犬、陪伴犬,参与特殊教育,陪伴残障儿童成长。

在该项目中,由陕西师范大学派出的教研团队,和西安阳光使者导盲犬发展服务中心派出的两只治愈犬,为西安市启智学校3名孤独症学生展开每人21个学时的一对一康复训练。治愈犬不仅伴随孩子散步、玩耍,还会在绘本阅读课程中扮演角色参与互动,努力消弭他们与社会的隔阂。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