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九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部门: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

5月6日,《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九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长安校区文汇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报编委会主任李忠军教授,副校长、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党怀兴教授出席会议。学报编委以及文科编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学报编辑部主任任晓伟教授主持。

会上,学报主编杜敏作了题为“传承优势 总结经验 加快推动文科学报高质量发展——<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以来办刊情况汇报”的工作报告。报告在简要回顾学报60多年发展历史和社会声誉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近2年来学报为了提高办刊质量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学报在重新进入了CSSCI期刊目录后,在进一步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继续前行、不断努力的方向。随后,编委们围绕学报未来高质量建设和发展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李忠军肯定了学报近年来在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学报要不断探索办刊方向、办刊定位和办刊目标,在提高办刊质量过程中牢牢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统筹处理好办刊特色与期刊评价、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原创研究与二次文献转载以及重大基础理论和前沿问题研究与学术话语建设等关系,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