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陕西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经学校审议通过并予发布。《规划》是学校彰显新时代办学使命、发展目标与远景的新宣言,是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突出两条发展主线、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行动纲领。

《规划》在总结“十三五”建设成效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充分论证,勾画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坚守师范教育主责主业,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专项改革任务、资源保障十个方面的建设任务与目标,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立足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谋大局、积极应变局、奋力开新局,遵循“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激发学科发展动能、破解发展困境”的发展思路,实现2025年、2035年、本世纪中叶“三步走”战略,奋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