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生座谈会

部门: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10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忠军与来自各培养单位的23名2021级本预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座谈交流,了解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建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

23名新生依次分享了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感受,畅谈了对新生活的憧憬与展望,并对学校的教学环境、生活设施提出建议。

李忠军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陕西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就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全面成长成才,李忠军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谈到,从中学到大学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转变,生活节奏、学习方式都将发生大的变化,希望新生能深化对大学的认识,追求卓越,规划好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为自己的成长、发展打好基础。二要努力奋斗。他表示,大学是人生中重要的阶段,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他希望新生抓住学习主线,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全面发展。三要学会理性思考。他强调,新时代新青年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国之大者”,又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小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淬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