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游旭群出席教育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落实工作部署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教师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6月15日,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落实工作部署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长游旭群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主持会议。

孙尧强调,强师计划是落实“十四五”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建强教师教育体系、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推动优质师资均衡、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的顶层设计,对于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具有深远意义,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强师计划出台的重要意义,抓好落实强师计划的核心任务,深入推进落实强师计划的有效举措。

浙江、山东、安徽、云南四省及深圳市教育行政部门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游旭群作为部属师范大学代表作交流发言,介绍我校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思路和举措。他说,陕西师范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教师教育作为学校发展的主责主业,把服务西部基础教育作为学校中心工作。他表示,学校将牢牢扭住服务基础教育核心靶向,聚焦师范教育质量提升、教师精准培训改革和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全面落实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和学校教师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基础教育名师大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属师范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党怀兴、校长助理袁一芳、教师教育处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