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科研进展】我校档案保护技术转化成果入驻秦创原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玉虎教授团队3项核心专利,与西安升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西安梦溪笔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注册成功,标志着档案保护技术转化项目正式落地。

李玉虎教授团队面向档案保护的重大需求,针对档案、古籍、文物耐久收藏和档案、图书整体规模化脱酸的难题,经过数年潜心研究,取得了系列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的发明专利授权。其中,“档案、文物收藏装具防火防虫改性液及其应用”“一种具有防灾功能的纸质装具生产方法”“一种直接利用环氧乙烷对整卷档案和整本图书脱酸的方法”3项发明专利以技术作价500万元,与投资方共同成立公司实施产业化。该转化项目经过评估,成功入驻秦创原临空产业园,也是我校首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秦创原。李玉虎教授团队档案保护技术转化项目成功落地实施,学校将80%作价投资股权奖励给科研团队,促进形成成果转化的示范效应,鼓励更多科研人员参与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实施。

环保型档案耐久收藏盒与普通档案盒防火效果对比

整卷档案脱酸加固设备及对模拟样品脱酸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