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游旭群出席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进一步发挥“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作用,助力西部教师教育振兴,服务教育强国战略,11月12日,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2022年峰会暨西部教师教育振兴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校长、联盟理事长游旭群出席论坛并讲话。期间,恰逢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校长游旭群受邀参加广西师范大学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并代表兄弟高校在大会致辞。

游旭群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最早的高等师范学校之一,广西师范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建校90年来,始终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坚守在八桂大地、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书写了教育报国的光辉篇章。同为西部师范院校,陕西师范大学与广西师范大学地缘相近、特色相济、文化相通,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面向未来,希望两校交融共进、协同创新,加快推进教师教育发展,努力为西部教育事业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庆祝大会前,游旭群与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进行会谈,就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联盟建设等方面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