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术报告 > 理科 > 正文

理科

大数据时代的教育创新路径——美国经验与中国可能

发布时间:2014-04-10 浏览:

讲座题目:大数据时代的教育创新路径——美国经验与中国可能

讲座人:严文蕃 教授

主持人:郑海荣 教授

讲座时间:14:30

讲座日期:2014-4-10

地点:长安校区 文澜楼B段一层会议厅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讲座人简介:严文蕃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育心理学博士,现任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领导系主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并担任国际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严文蕃教授主要从事教育公平、机会均等、有效性及其评价方面的研究,多次承担美国教育研究学会、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统计中心、州政府招标的重大项目,综合采用质性和量化研究方式及复杂的高级统计技术进行大样本的调研。

作为美国教育研究会国家数据库研究小组的主席,教育政策量化分析领域的大型数据分析与处理方面的专家,曾协助美国国家数学统计中心培训专家,对教育研究方面的教师和博士生进行数据库使用的培训,尤其是如何利用数据库撰写论文、发表文章、紧跟教育领域中的国际前沿方面进行指导。因工作出色,曾两度作为美国富布莱特高级学者到中国进行教学与科研工作,还担任《美国教育研究杂志》、《比较教育评论》学术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