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副校长董治宝出席会议。党委保卫部、科学技术处、后勤管理与保障处等职能部门、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就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点,并结合事故案例及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思路及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制,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相关要求,明确管理责任,履行管理职责,共同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各单位要结合学校近期出台的《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及《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认真制定本单位及各实验室层面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细则,有效预防、及时应对各类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