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泽如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首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全省共评选出11个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我校“泽如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度开始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培养改革计划,旨在建设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孵化器和国家一流人才培养高地,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的科学中心奠定人才基础。

“泽如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以我校心理学学科为主要依托,融合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良好人文素养与健全人格品质,系统掌握心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研究方法与学科前沿,投身航空航天心理与人因工程、心理健康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泽如心理学创新实验班”自2015年创建以来,逐步形成了“夯实基础、前沿引领、分段培养”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育人成效显著,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受国内同类院校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