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26个省、505家单位、60000余个招聘岗位

公费师范生从这里出发,踏上西部基础教育圆梦之旅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3月11日一大早,我校长安校区田径场外排起长龙,走进田径场,一排排招聘展位旁围满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这里是2023届陕西省公费师范毕业生双选会暨我校2023年春季大型招聘会,前来应聘的既有我校学生,也有来自省内外其他院校的学生。

此次大型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5家招聘单位报名参加,其中教育类单位298个,国企类单位22个,其它事业单位32个,民营企业153个,提供职位3500余个,招聘岗位60000余个。

双选会现场,陕西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罗永辉与招聘单位、应聘学生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询问学生求职意向和应聘情况,为毕业生求职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前不久,我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公费师范生杨庆玲刚刚签约。她来自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原本有机会去省会昆明的重点中学,却选择签约临沧市第一中学。杨庆玲谈到,“入学前,我其实并不了解公费师范生。大学四年,我慢慢了解到公费师范生对于云南、内蒙古、青海、甘肃等西部省份的重要意义,也深深感悟到‘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的内涵。”

据悉,此次春季大型招聘会结束后,学校还将陆续举办各类行业招聘会、硕博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并通过校内媒体及时发布就业需求信息,为2023届毕业生打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主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