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陕西省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启动

来源:教师发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3月15日下午,陕西省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启动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我校副校长杨祖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展处处长赵静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启动会上,赵静介绍了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的开展情况;罗侃淳通报了全省基础教育骨干体系建设情况。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铜川市第五中学、西安市第六十七中学等单位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我校为培训专家颁发了聘书。

王海波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启动实施陕西省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是对中小学教师、校园长骨干体系建设的发展与接续,更是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为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质赋能的重大行动。他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相关机构和中小学要充分认识实施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名师名家的内涵与要求,努力营造名师名家成长的良好生态。

杨祖培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作为“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培养计划(2022—2025)培养基地”和“陕西省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支持单位”,使命光荣。学校将聚焦教师教育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实施培育计划,一体化推进名师的遴选机制、成长机制、评价机制、成果固化和宣传机制的建设,聚势蓄力打造教育家型教师和校园长,为陕西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师大动力”。

据悉,陕西省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不戴帽子、不设名额,是省教育厅为造就一批省内有示范、国内有影响、群众认可、行内公认的教育家型教师和校园长,推动陕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创新改革之举。计划将通过学风引领、学习研修、项目带动、成果凝练等方式,搭建开放性的培育机制,让有热情、有情怀、有思想、有成果的教师和校园长不断涌现。省教育厅将依托我校和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省级教师发展专业平台,重点推进培育对象的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提升,促进教育成果的凝练和产出,为陕西树立典型,传播陕西教育声音,扩大陕西教育影响力。

全省各市教育局业务副局长、省属本科师范院校、省教育厅相关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省教育学会、省学前教育研究会负责人,陕西省优秀教师代表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