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教育学部师生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由省、市科协等单位主办的陕西省暨西安市 2021 年全国科普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市临潼区渭北远秦双创科技园举行,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活动。

我校教育学部中小学机器人实验室,园丁创客空间公益筑梦团队“梦科教育”在带队教师秦健和杨冬的指导下参加活动。活动期间,教育学部“梦科教育”团队展示了与科普公益相关的机器人创客作品。胡衡华驻足我校展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给予指导。教育学部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科技志愿者莫启明向胡衡华介绍,团队致力公益十一年,坚持科普公益进校园,自主设计发挥精准投篮和货物搬运的VEX机器人,参加多次国际、国内赛事,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同台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

团队成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作品,介绍了面向中小学开发的机器人与创客课程体系及送教入乡的科普公益活动的长远规划和推动振兴乡村科普教育的情况。

教育学部中小学机器人实验室是由国家级教学名师傅钢善教授牵头,秦健副教授主持及十多位教师参与指导的优秀团队。团队致力于中小学及社会的科普公益宣传,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普特色示范活动奖励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特色示范项目,用心做教育、用爱做科普,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推动青少年科技普及和乡村教育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