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烛光·云·薪传”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

师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结果揭晓,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推报的“烛光·云·薪传”项目,从全国500强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这也是陕西省唯一荣获金奖的项目。

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双减”政策,以网络“云”技术为媒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双向沟通的方式,与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乡村中小学生建立情感连结,通过“云课堂”“云诵读”“云关爱”“云博物”“云创业”等平台,提供“一对一”和“一对多”的长期帮扶,全方位、多层次推动帮扶地区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培养出了一大批追逐教育梦想的优秀志愿者,项目事迹受到校内外广泛关注报道。